文明快讯

张家口市一名退役军人获全国殊荣

2023-12-29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张家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的通报》,经开区沙岭子镇屈家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贾文涛名列其中,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

  贾文涛

  贾文涛是一名退伍军人,自2019年走上退役军人服务岗位以来,秉持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被誉为退役军人的“暖心人”。日常工作中,贾文涛坚持“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法,真心真意服务退役军人。着眼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贾文涛为全村99名退役军人建立“一人一档”,牵头组建了由53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发挥退役军人在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的先锋示范作用。建立了“关键时间节点站长访,日常服务站人员随机访”的走访关爱机制,对全村99名退役军人逐一走访,帮助16名退役军人找到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代办事服务。依托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贾文涛自主规划设计了“军旅物品红色博物馆”,成为沙岭子镇中小学爱国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每年“八一”前夕,他还组织全村退役军人统一着装,在党旗下唱军歌,重温曾经的铮铮誓言,观看军旅题材电影,组织慰问现役军人,评选表彰年度优秀退役军人等活动,不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贾文涛探访退伍军人及家属。

  贾文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贾文涛在探访退伍军人家庭的路上。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