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我市24名青少年入选滑冰集训队

2024-01-18    来源: 张家口日报A+

  为扎实推进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强化滑冰项目青少年人才基础,加快提升速度滑冰项目竞技水平,日前,市体育局召开张家口滑冰集训队动员会,24名青少年入选集训队,开展为期20多天的集中训练。此次集训代表着我市滑冰项目重新起航,进入加快人才培养新阶段。

  我市滑冰历史悠久,独特的地形条件和气候为发展冰雪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早在1951年,我市就建成滑冰场,每年举办全市职工和学生冰上运动会,并承办了河北省速度滑冰、冰球、花样滑冰等多场比赛,60年代涌现出姜福骧、李中兴等冰上人才。近年来,北京冬奥会为我市留下了冰雪资源、办赛经验、比赛场馆等一系列丰厚的奥运遗产,我市滑冰项目迎来了新发展机遇。为迅速推进冰上运动发展,我市先后出台《张家口市建设体育强市十条措施》及十九个配套办法、体教融合等一系列政策,助力冰雪运动发展。此次滑冰集训是培养我市冰上青少年、建设体育强市的一次生动实践。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冬奥之城,再现“冰上辉煌”,该局一直在全力支持速度滑冰项目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此次集训经过了层层选拔,力争实现速度滑冰项目竞技水平的快速提升,为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冯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