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全国家庭冰雪日(张家口站)活动在崇礼启动

2024-02-28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2月27日,“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全国家庭冰雪日(张家口站)暨2024“中华益动行”社区体育公益服务项目(张家口站)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启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出席启动仪式。

  “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全国家庭冰雪日系列活动,由中国奥委会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下设立的“一起向未来”专项基金发起的,旨在向全国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因地制宜的群众冰雪活动,巩固我国冰雪运动成果,展现2022冬奥会后中国冰雪运动新风貌,吸引更多儿童、青少年和家庭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的普及。此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市体育局主办,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吸引了100组家庭、300多人一起参与冰雪运动。活动现场,青少年们与父母一起领取滑雪装备,进行滑雪训练,体验越野滑雪、射击、足球射门、陆地冰壶等冰雪运动项目。

  据悉,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中华益动行”社区体育公益项目也将落地我市,项目为期一个月,将面向我市各社区开展形式内容多样的科学健身大讲堂、资助举办社区群众体育赛事等活动,其中包括越野滑雪、射击、啦啦操技能培训等45期公益课堂,以及雪地趣味赛、冰雪运动会等8场群众体育赛事。

  (河山新闻记者 马国萍 李小永 通讯员 李东升 摄影  李小永)

责任编辑:冯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