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2023年张家口市完成304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

2024-02-28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要致富先修路,普通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一直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实事。2023年,张家口市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31项,共304.335公里,大中修里程创造了近五年的新高。

  据介绍,2023年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包括大修工程15项,169.369公里,中修工程16项,134.966公里,覆盖张北、康保、沽源、蔚县、宣化、怀来、怀安、阳原、赤城、尚义、万全多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于5月陆续开工,9月底全部完工通车,进一步提升路面通行能力。

  为工程按期完工,交通运输部门成立大中修项目管理办公室,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明确部门职责,加强质量监控,严把施工关键环节的质量关,运用“互联网+”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施工管理,全面提升项目路面技术服务和施工智能管控水平。同时,因地制宜,积极推动ESMA经济型沥青玛蹄脂碎石面层等新材料、新技术在项目的应用,减少了能源消耗和碳排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项目的完工,进一步改善了沿线群众出行条件,畅通了国省干线公路“主动脉”,为优化营商环境、改善路网整体通行效率、推动沿线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山新闻记者 马明明 通讯员 田宇翔)

责任编辑:冯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