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桥西区开展“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交流活动

2021-01-08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近日,为扎实推进2021年系列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筹备工作, 共青团桥西区委在南菜园小学举办了“迎冬奥”城市志愿者骨干交流活动。

  活动中,河北北方学院客座教授、 张家口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党宁,对我市历史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解读。市第一医院急救科护士陈晓娟做了关于医疗应急救援知识的专业培训,在课堂上她不仅通过理论讲解、实际演练等方式系统介绍了创伤救护方面的理论知识,还示范了心肺复苏、 人工呼吸、复原卧位等正确的施救方法, 并指导志愿者进行分组练习, 为切实提高城市志愿者服务水平提供了给养。据了解,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 桥西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队等骨干力量,以及团区委和各镇(街)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赵晓刚 张燕茹 高阳)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