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张家口人 健康码获取全攻略,看这里

2021-01-1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健康码”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出的个人健康信息、活动信息迫踪研判系统,由个人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后,即可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作为个人在某地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当地通用。作为个人出行的重要参考凭证,健康码如何领取?如何使用?可否代领?记者为你一一解答。

                                   健康码如何获取?

  目前,健康码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支付宝和微信上的小程序进行获取。

  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栏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点击进入,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点击立即领取。

  打开微信APP,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入小程序,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点击立即领取,按操作提示完成账号登录、实名认证和人脸核验后即可。

                           如何帮无智能手机人员代领健康码?

  为便利老人、儿童以及其他无智能手机人员凭健康码出行,此项服务支持帮他人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

  代申领人按上述步骤申领自己的健康码后,点击页面中“帮他人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根据提示填写需要申领人员的姓名、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后,进行刷脸核验,刷脸通过即代领成功。系统会跳转至相应页面,供申领人出示防疫健康信息二维码和查看防疫健康信息详情。下次需再次使用时,代申领人可直接点击“帮他人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进入页面,选择对应申领人,同时申领人刷脸核验通过后即可查看二维码与信息。

                               健康码都在哪些情况下使用?

  “健康码”的后台数据是实时更新的,是一个动态监测过程,疫情期间,进入办公区、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生活小区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符合规定后才能通行。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