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桥东对9类住户开展小周期滚动排查

2021-01-1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桥东区立足主城区社区实际情况,在网格化管理基础上,将住户分为稳定户、境外户、高风险户等9类,实行小周期滚动摸排,分类施策、科学管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确保底数清、 情况明基础上,该区将辖区户分为9类。 一是稳定户,即反复确认居民家中人员居住稳定、近期无外出和返乡人员,未与外来人员接触,且承诺有情况定会主动报告;二是境外户,即家中有境外返回人员;三是高风险户,即家中有从石家庄藁城地区返回人员;四是中风险户,即家中有从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五是低风险户,即家中有从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六是石家庄(邢台)户,即家中有从除藁城以外其他地区返回人员;七是即将返回户,即家中近期将有从国内外返回人员;八是发热户,即通过入户电话摸排或者数据推送得知家中有发热人员;九是不确定户,即房中暂无人居住的、出租屋人员流动较大的、由于职业原因需要频繁外出的、初次入户不予配合的等情形视为不确定的户。针对每类户在楼栋示意图上用颜色进行标注区分,并建立九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在分类标记、 建立台账的基础上,该区因户施策、动态管理,明确方法、责任到人,找准短板和风险点,联合多部门联防联控,及时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