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张家口市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2021-08-02    来源: 张家口发布A+

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在日常生活中要认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的好习惯。

  二、加强交通场站、餐饮饭店、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娱乐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

  三、所有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影剧院、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采取限流措施。

  四、所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消毒制度。

  五、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管控演出、论坛、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

  六、非必要不离开本地,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果有外地来访亲友在途中,应主动进行劝返。凡外地来张返张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街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七、近期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需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张返张。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私自外出承担法律责任。

  八、有感冒、发烧、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做好防护并及时到发热门诊治疗,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九、所有人员要主动配合检查14天以来行程,健康码和行程卡出现异常要取消所有活动并立即报告。凡不如实报备行程、一经核实与疫情关联的,须承担法律责任。

  十、接种疫苗人人有责,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