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十一” 假期安全出行攻略

2021-09-2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国庆节假期已 “在路上”, 相信许多人会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不过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旅行规划和出行功课,才会使自己的旅行更加完美。为此,本报为国庆节期间的出行者准备了一份出行攻略,希望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

  铁路预计发送18.5万人次

  由于国庆节假期较长,许多人会选择在这个期间出行。据预测,国庆节期间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次,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长途客流压力相对较小,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及省内石家庄方向,节日期间前往以上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对没有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上的 “候补购票”功能 “捡漏”。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 避免携带各类刀具、 利器、钝器、酒类、香水等物品,发胶、摩丝、指甲油、 染发剂等自喷压力容器进站乘车;乘火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进站候车和检票上车时请按顺序排队,注意看好自己的财物;乘客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到票、 证、 人相符;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实施的安全检查。

  另外,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出游,要做好佩戴口罩、 手卫生、 一米线等防护措施,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汽车站发布客车运营时间

  为方便旅客出行,张家口汽车站公布了服务电话, 张家口汽车站订票电话:0313-8076566, 汽车南站订票电话:0313-4011013; 服务台电话: 0313-8033207; 投诉电话: 0313-8037815。 同时, 还提供了北京、 内蒙古自治区、 山西、市内坝上及坝下地区5个方向客运班车发车时间,供旅客参考。

  北京方向:张家口至六里桥7:50、9: 50、11:50、13:30、15:40发车, 张家口至天津10:40、11:30发车, 张家口至石家庄

  8:00、10:00、13:00发车。

  内蒙古自治区方向:张家口至二连浩特6:00发车,张家口至包头10:10发车。

  山西方向:张家口至赤峰9:00隔日汽车南站始发,张家口至太原8:10汽车南站始发。

  坝上方向: 康保7:00—17:30 (平均间隔20分钟一班,包括各乡镇村), 尚义7: 10—17:30 (平均间隔20分钟一班,包括各乡镇村), 沽源7:00—17:30 (平均间隔20分钟一班,包括各乡镇村), 张北101路5: 40—19:30 (平均间隔10分钟一班)。

  坝下方向: 柴沟堡7:00—17:20 (间隔半小时一班),赤城6:10—17:00 (平均间隔20分钟一班), 沙城8:20、 10:20、 13:40,蔚县5:45—17:00 (平均间隔20分钟一班),阳原6:20—17:30 (平均间隔30分钟一班),崇礼6:20-17:59 (平均间隔16分钟一班)。

  张家口汽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到正规的汽车站购票上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乘车要携带好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提前两小时抵达机场

  国庆假期将至,日前,张家口宁远机场发布四条旅客出行温馨提示,帮助旅客在旅途中通畅无阻。

  乘机要早到。旅客需提前两小时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行李要从简。广大旅客要按照各航空公司的不同规定携带随身行李,提前完成超规行李的托运手续,具体以航空公司要求为准。

  防护要做好。为保障广大乘机旅客生命健康安全,旅客进入航站楼时务必佩戴口罩,在排队时前后需保持1米间隔距离,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

  程序要记牢。旅客出行前需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根据航班号和目的地选择相应的自助值机设备或柜台,注意不要排错队;如需办理行李托运的旅客,可到指定柜台办理,大件超规行李请联系工作人员办理托运;办理完乘机手续后,持登机牌和有效身份证件到二楼安检通道通过安全检查进入隔离区;进入隔离厅区后,在登机牌显示的登机口区域候机,保管好身份证件,只留登机牌准备登机。

  高速公路这些路段易堵需绕行

  为方便自驾旅客便捷出行,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今年国庆假期我市辖区内高速公路车流情况进行了预测,并对易堵路段、易发生事故路段发布绕行方法及报警电话,方便司乘人员自驾出游。

  国庆假期,京藏高速北京方向东花园主线至康庄车流量大,出行时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可绕行京新高速、110国道,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0313-6800000;京藏高速北京方向195公里处, 为下坡弯道,易发生追尾事故,出行时应注意观察前方路况, 可从郭磊庄出口提前下道绕行110国道, 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0313-7836022;张承高速 (五一路口)、 (崇礼南站口)预计 “五一”假期车流量大,导致下道口拥堵,市民可绕行242省道 (张沽线);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共有13个隧道、116座桥梁, 长下坡多、 弯道多、 隧道桥梁多,长距离下坡路段要低档行驶,货车易刹车失灵,可绕行京新高速、京藏高速、109国道, 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0313-6706122;京新高速北京交界 (北辛堡主线站),进京车流量大,易拥堵,需随时关注显示屏播放提示信息,发现堵车情况可从京新高速沿线站口下道绕行110国道, 或拨打0313-5937122;张石高速石家庄方向19公里至30公里, 坡陡弯急, 遇下坡路段抵挡行驶,可绕行207国道,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0313-7206222。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