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2023年京津冀蒙网络春晚将于19日与观众见面

2023-01-18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由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同心共助力 携手新征程” 2023年京津冀蒙网络春节联欢会将于1月19日线上首播。

  本届网络春晚,张家口市从全市范围内精心挑选了6个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节目包含展现张家口市冰雪情缘的《冰雪情怀》,展示乡村振兴的非遗干嗑《金笊篱》,礼赞二十大的舞蹈 《绣》,赞美家乡的歌曲《塞北我的家》,讲述张库大道历史的男女二重唱《东口情》,代表了张家口市多彩的群众文化魅力和民俗风情,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张家口与北京、天津等地多次联合举办网络春晚,展示三地人民一衣带水、文化相通、文脉相承的精神内涵,展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京津冀蒙网络春晚,张家口参演节目由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选送。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在精心组织节目基础上,持续推进数字文化馆项目建设,通过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节目展演,并组织业务骨干开设“云课堂”,积极打造线上文化活动品牌。

  据悉,观众可通过延庆区文旅局美丽延庆微信公众号、延庆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天津南开、张家口市公共文化云、内蒙古兴和融媒体等多个线上平台观看网络春晚。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