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优化营商环境】经开区实施包联责任制服务“四上”企业

2023-02-28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近日,张家口经开区印发通知,明确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四上”企业实行区领导及部门包联责任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通知》要求,各包联区领导、包联部门要定期走访包联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联系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研究制定发展措施,督促、帮助企业抓好生产和发展等相关事宜,力促企业生产经营达到预期效益。积极向企业宣传推介国家、省、市、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实际,协调开展不同层面的产销推介、融资对接活动,为企业开拓市场、促进发展出谋划策,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了解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安全隐患,重要时间、特殊时段组织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安全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推动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资金、用地、用工、供水、供电、供气等问题,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