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快讯

张家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2023-03-10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今年是张家口市营商环境攻坚年,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硬举措、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以作风大转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转变、大优化、大提升,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创造良好环境。

  作风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保障,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生产力。市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但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对营商环境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落实力度不大、遇见问题绕道走、不敢于正视问题,说功好做功差等等。这些作风问题成为营商环境的“绊脚石”,如果作风不转变,营商环境就难以得到根本性改善,依然是老样子,攻坚年也就会落空。既然是攻坚年,就要下大力气、下大决心攻坚克难,真正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切记雷声大雨点小,需要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措施大优化,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一个一个攻坚拔寨,真正把问题找准、把问题解决掉,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实践表明,哪里的干部作风好,哪里就能赢得更多企业的青睐。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用真招、实招、硬招、狠招转作风抓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上热下冷、力度层层递减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强化跟踪问效,强化追责问责,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要依法依规快查快处,绝不姑息迁就,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切实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者没有市场、受到严惩。定期让市场主体给各单位营商环境好坏打分,并作为评价各单位营商环境的重要依据并通报晾晒,在全市营造“发展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优先”浓厚氛围,让攻坚年真正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转变。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