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者送“福”上门

2021-02-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大红的春联挂起,大红的福字张贴。

  “冯叔,看看,正不正?”21岁的王珂比画着贴最后一张“福”字,转身笑着问冯志强。旁边正忙活着其他活儿的人跟着回头看:“左边高一点儿,哎,哎,过了,再低点!”大家哈哈笑着喊。

  王珂是宣化区皇城街道桥北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珂接触到志愿服务,一次次活动让她喜欢上这个新身份。后来,她和姚光宇、白汶玉等人组成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值守、人员排查都曾留下他们的身影。

  春节前,听桥北社区干部说大年三十要去看望冯志强,他们主动联系,买好过节需要的米面、点心、春联等,一起来到冯志强家中。

  “冯叔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过年家里有不少事儿忙乎,我们来也能帮帮忙。”王珂说。

  一到冯志强家,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整理衣物、扫地拖地、贴春联、擦家具。

  “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成长,我们会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说起志愿服务,王珂和姚光宇、白汶玉等同伴有着共同的感触。

  坐在床边,看着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冯志强乐得合不拢嘴:“平日里大家都特别照顾我,每逢年节都来看望,每次都带来这么多吃的用的,非常感谢社区,感谢这些孩子们。我虽然身体有残疾,可生在了好社会,有福,有福呐!”

  “冯叔,这大红福字一贴,新一年,您福气会更多!”红福字映得家里喜气洋洋,王珂和志愿者们笑着、说着、忙着。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