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春节】王子腾的年三十

2021-02-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小王书记,这么早就来站岗了,过年也不休息啊!”刚买菜回来的居民张大妈一边伸出胳膊测量体温,一边笑着说。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一大早,桥西区新营子社区党委书记王子腾和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古宏大街14号的美城小区值守,给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今年1月4日,王子腾从桥西区中学街社区转岗到新营子社区担任党委书记,还没有来得及了解社区情况,便迎来了疫情防控的重任。为了尽快熟悉社区情况,他挨个到小区实地考察走访摸排,了解小区规模以及居民的家庭情况。当时正值降温,寒风像刀子一样割得脸生疼。仓促的时间、紧迫的疫情防控任务以及初来乍到的陌生,都容不得王子腾有半点喘息的时间。他和同事上午实地调研,下午排查社区的重点监管人员,晚上下班后继续加班,根据防疫平台对居民的信息进行一一比对,并标记近期存在外出行为的居民。

  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后,王子腾更是立即参与协调检测场地,组织筹划检测流程和管理办法,并投身检测一线。仅仅2周时间,他不仅熟悉了本辖区情况,同时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约2500人,并建立楼栋微信群摸排返张人员,形成详细台账。

  白天防疫,晚上加班,忙得团团转顾不上家,但有些牵挂却成了心里最大的痛。王子腾闺女刚1岁,妻子是负责新冠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一周7天没有休息日,孩子只能托给父母照顾。

  “每次回家,孩子已经睡着,看到她肉嘟嘟的小脸,心里就不是滋味。”王子腾说,“前几天孩子哭闹不停,孩子奶奶让她和我视频。听到孩子不住的啼哭,也不知道能为她做什么,只能违心的重复那句无数次的谎言‘乖乖等爸爸回去,一会儿爸爸就回去啦!’”

  “新营子社区辖区1650户居民,4000人口,我知道肩头担子的重量。”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熟悉,王子腾已经对社区情况了如指掌,下一步工作也已计划安排好。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