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春节】让乡亲们日子比蜜甜

2021-02-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范书记,过年好,咱们村里五位五保老人都好吧……”大年初一,市司法局驻赤城县高栅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锋胜和村支书范德智通电话,第一件事就是问询赵万生等五位五保老人的生活问题。“陈书记,放心吧,有你们驻村工作队的帮衬,老人们好着呢,我们就等你们回来,一起合计今年村里的大发展。”范德智乐呵呵地回答。

  过节期间,陈锋胜没有闲着,拜访市里的农业专家,分析驻村现有的农业状况,为村里今年的发展谋划着新举措。“从2016年入村到现在,村民们的收入从人均7000元到现在的22000元,从过去靠旱田耕作到今天的大棚设施农业,日子一天一个新台阶,我打心眼里高兴。”说起村里的变化和富裕生活,陈锋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驻村驻出情怀。今年小年期间,陈锋胜让爱人毛艳芳开着私家车,带着八十瓶酒精,能配几十吨消毒液的干料,八十幅新年挂历,数十幅春联以及防疫物资到大山深处的高栅子村,与这里的乡亲们拉家常,过小年……

  说起新年的谋划,陈锋胜思路清晰,“建设好小菜园、小花园、小游园、小果园,让高栅子村成为花园村庄……”他心里清楚,村风村貌的改变是基础,同时,建设好“科技专家大院”,就是要把专业农业技术人才请进村,培养出一批懂农业爱农业会农业的新时代农民,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农业人才队伍,为乡村的发展助力。

  “建设好村史馆,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改造污水处理工程,让村民享受城市化生活。打造五彩花卉农业景观,让高栅子村成为旅游的好去处……相信乡亲们的日子比蜜还甜。”陈锋胜豪情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