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春节】这个春节老火车步行街火了

2021-02-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大年时节,桥东区老火车步行街里人头攒动,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这里浓厚喜庆的“年味儿”。人们都戴着口罩,拿出手机自觉有序地扫着门口设立的健康二维码,保安在一旁为人们测量体温。

  羊肉串、炒酸奶、冰糖葫芦、烤面筋……各种小吃的香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街头张灯结彩、五彩斑斓,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整条街贯穿南北,上方的星空灯连成一片,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天幕,引来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停下拍照,整条街瞬间热闹非凡。“过年了,带着老人和小孩到这里转转,刚刚才晚上7点,没想到街上就这么热闹。”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回老家,从大年三十我就一直开门营业,来我家买炒酸奶、炒冰淇淋的人就一直没断过,尤其到了晚上,人们排长队也还要等着买。”步行街东侧的商户杨女士干劲十足地说道。

  曾经废弃的京张铁路张家口百年老站,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打造,如今已成为以“京张铁路”文化为底蕴的特色餐饮、休闲一条街,一节节被翻新的绿皮火车成为了一个个特色餐饮档口,春节期间,给市民游客带来了可吃可赏的完美盛宴。胡茂和串串香的档口,瞬间也排满了队,“从微信朋友圈得知这条街2月4日就开业了,果然不同凡响,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体验年味,各种小吃应有尽有,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新年”。一位排队等着买串儿的陈女士和她的朋友说道。

  璀璨灯光下,人们摆着各种poss,在和老火车头“东风号”合影拍照;另一侧,步行街和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贯通的天桥上人声鼎沸,桥顶两端的LED大屏,循环播放着三维立体画面;天桥楼梯、过道上挂着的一盏盏大红灯笼,笼罩着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人群,预示着我市春暖花开、疫情远去。工业主题公园内树叉上的大黄灯笼和公园中心亮起的小蛮腰彩灯相互辉映,站在天桥上一眼望去,显得更加光彩夺目、美丽壮观。游客们一边走一边逛,拿着手机拍摄、记录、保存着一张张美丽画面……

  据统计,从大年三十放假至今,每天到老火车步行街逛街的人基本可以达到2到3万人次。“下一步,桥东区将继续依托京张铁路文化元素,持续拓展城市会客厅项目功能和空间,为市民打造更高档次的城市休闲餐饮场所,进一步满足和丰富我市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项目负责人麻志成说。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