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善无巨小 微光成炬——“小哥俩” 拾金不昧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2021-05-1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我们刚刚学了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一课,同学们看,丁樾暄就是我们身边的 ‘小雷锋’。雷锋精神不是又高又远、看不见摸不着的,而是常常在平凡生活里,身边小事中。”看到班上的学生丁樾暄拾金不昧的事迹报道后,桥西区北新村小学二年级二班班主任高慧敏欣慰不已。5月7日, 利用早读时间,高慧敏第一时间在班里表扬了丁樾暄。

  北新村小学校长杜晓红将丁樾暄一家事迹的相关报道转发到全体教师工作群, 倡议各班学习。 杜晓红说: “学生身边的榜样更具有示范性, 学校还将通过国旗下讲话、邀请丁樾暄家长谈教育等方式, 让全体师生更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好地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

  “社区把丁樾暄一家的事迹转发到各居民群, 大家纷纷点赞。” 桥西区南新村社区书记李莉告诉记者,“居民纷纷称赞这一行为真正体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 的道理, 小文明汇聚起来就是大文明,小善汇聚起来就是大爱, ‘小哥俩’的事迹应大力宣传。”

  丁樾昕所在的启迪双语幼儿园,老师们用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 “拾金不昧”和 “雷锋精神”,小朋友们说自己也要像丁樾昕一样做个好孩子。

  桥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莎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个人心中都树立崇尚文明、 维护文明、践行文明的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之城增光添彩。

  市教育局思政体卫艺科科长赵德勇也表示, “小哥俩”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全体学生学习,全市教育系统将以他们为榜样,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加大学校德育工作力度,通过挖掘典型、 树立标杆、弘扬精神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张凤燕)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