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张家口市“烟头不落地--文明有我 助力冬奥”专项行动启动!

2021-05-22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示冬奥城市形象,5月22日,张家口市“烟头不落地——文明有我 助力冬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市城管执法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环卫职工代表,志愿者代表,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创城办、文明办负责人及街道、社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

△武爱军宣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小烟头”彰显“大文明”,一个烟头影响一座城。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宣布“烟头不落地——文明有我 助力冬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并号召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到“烟头不落地”行动中来,树立主人翁意识,不随地乱丢烟头垃圾,自觉遵守控烟条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市民,践行文明风尚。共同打造幸福家园,让文明之光辉映冬奥之城。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及市城管局联合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积极参与控烟行动,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积极维护环境卫生,自觉将烟头熄灭后放入烟头收集器,垃圾扔进垃圾桶,不随地吐痰;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倡导“不吸烟、不递烟、拒香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遇到乱扔烟头、纸屑、包装袋及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

图片



  志愿者陈文廷代表广大志愿者发言,带头摒弃陋习,以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环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教育、引导和带动身边人,共同推动“烟头不落地”活动顺利开展。


  图片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创城文艺宣传演出。


图片

图片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在承诺墙上签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在承诺墙上签名


△市民观看活动展板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现场设置的宣传板,以图文生动形式介绍文明吸烟的重要性及意义。

图片


图片

  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口市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及有趣实用的宣传品,引来众多市民观看领取。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拾捡工具,到广场、公园、街道中开展志愿服务,向过往行人发放倡议书、宣传册,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成为此次活动中的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