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全市交警倡议: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2021-12-03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全国交通安全日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做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张家口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各大队一同开展活动、扩大宣传。

  

  

       据了解,11月15日至12月2日,张家口交警支队及各个大队积极开展122宣传预热活动和安全日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张北、蔚县、怀来等交警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车驾管、重点驾驶人教室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广大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针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还通过张贴典型事故案例挂图、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页等方式,为现场的驾驶人阐述了良好交通习惯在驾车中的重要性。

  

△崇礼大队主题活动

  △怀安大队主题活动

  崇礼大队走进当地希望小学,怀安大队深入怀安县左卫中学,张北大队、直属四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五大队走进金鹰小学,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康保、万全、阳原等大队在辖区广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利用宣传画册、海报、横幅等宣传方式将日常中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图文讲解,通过头盔佩戴在交通事故中起到的保护作用,来为市民讲述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鼓励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共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直属一、二大队民警分别走进张家口市运输总公司客运分公司、辖区风光储公司车队,以“减量控大”、“零酒驾”等重点工作为契机,为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单等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在场的驾驶员,全力做好源头督导工作。

  

      活动期间,各大队共设置宣传展板322块,悬挂宣传条幅152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20000余份,受到群众的好评与点赞。 

  

  △五大队在华佗药房、金鹰小学等路段开展宣传

  

  

      据悉,自11月15日开展预热活动以来,传统媒体共发稿21篇,其中中央媒体3篇,省级媒体18篇,通过与《人民公安报》、《中国交通广播》、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河北法制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长安网等省级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及时、准确的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相关主题素材、及冬奥相关素材进行报送,提升刊播率,扩大了传统媒体宣传的覆盖范围;在新媒体宣传工作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28篇,官方抖音、快手发布原创视频24个,内容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辅以交通安全提示、政策解读等,制作发布优秀、原创的短视频,结合“双守双竞”、“减量控大”等重点工作,加大了违法案例等警示曝光力度,切实做好第十个122交通安全宣传日的宣传工作。
下一步,至12月14日,张家口交警支队将保持现有宣传力度,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助力冬奥,把“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扎实有效地落实落地,为全社会和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沽源大队在广场、车站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康保交警进客运车站学校集贸市场进行122交通安全宣传。

  尚义大队以“相约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进农村集市,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万全大队在农村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蔚县122宣传。

  下花园大队在市民广场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宣化交警在宣化区客运站、主要繁华路口和客货运输企业进行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进行宣传。

  阳原大队在广场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张北大队深入汽车客运站、社区、学校、广场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涿鹿大队在广场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