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环卫工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答谢

2022-08-2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8月26日上午,下花园区居民杨女士将一面写有“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环卫工尹海华的手中,感谢她捡到钱包完璧归赵。                 

  8月16日,下花园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工尹海华在市场路进行清扫保洁时,捡到一个棕色女式挎包。挎包内有约有4000元现金、一个黄金首饰、多张银行卡及其它物品。“失主丢了包肯定很着急!”尹海华心里想着,于是她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汇报了此事,后经环卫中心与派出所联系后,多方寻找最终联系到失主杨女士。当日上午,杨女士赶到派出所,经现场核实并对包内物品清点无误后,派出所民警将物品物归原主。杨女士激动地对尹海华表示感谢,在场的派出所民警纷纷称赞环卫工尹海华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环卫工人每天辛苦工作,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扮靓生活环境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25日,杨女士又将一面锦旗送到尹海华的手上。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