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我市荣登全国康养二十强市榜单

2022-09-02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日前《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1)》(下简称《康养蓝皮书》)在京发布,重磅推出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二十强市榜单和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榜单,我市荣登全国康养二十强市榜单,崇礼区荣登全国康养百强县榜单。

  作为国内康养产业最权威的年度行业发展研究成果,《康养蓝皮书》系列成果于2017年首次问世,至今已发布五版。本次《康养蓝皮书》调研工作历时一年,调研团队对中国内地33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800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进行网络资料收集,持续更新完善康养政策库、康养项目库以及康养指标数据库。经过调查研究,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衡量区域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指标体系,涵盖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4大板块15个二级指标和47个三级指标项,利用精细化处理、加权打分的方法,最终评选出康养二十强市和康养百强县。我省共有两市两区入选,其中我市荣登全国康养二十强市榜单,崇礼区荣登全国康养百强县榜单。

  近年来,我市借助京张携手筹办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机遇,从运动康养、旅居养老、地产康养、膳食康养、医药康养五个产业布局,稳步推进康养产业项目建设,已逐渐建设成为“居家置业康养福地”和京西北地区疏解非首都医疗康养功能的节点型城市,成为康养领域的发展典范。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