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刘宏娟入选2022年度省教书育人楷模

2022-09-15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日前,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全省10人入选,我市职教中心教师刘宏娟位列其中。

  参加工作30年来,刘宏娟在市职教中心教书育人的熔炉中不断的学习、历练、成长。22岁时,刘宏娟开始带班上课,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创造了学校带班史上“多个第一”:2000年学校首届航空乘务班班主任,为张家口培养出了第一代空姐空少,让学校的航空乘务专业叫响全省、知名全国;2002年学校首届航空安检班班主任,带领68名学生在首都国际机场实习长达4个多月,树立了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毕业生品牌。教学中,刘宏娟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以增强学生英语综合能力为目标,潜心教学,重构课程体系。她多次亲自指导、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烹饪、礼仪、英语大赛,均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示范校建设时期,刘宏娟带领80多名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历时2年完成了16门优质核心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编写完成了22本校本教材、16本实训指导手册、3本习题集、2本案例集、1本故障集,其中7本教材正式出版,在全国推广使用。

  2019年10月,刘宏娟应教育部邀请,作为河北省职业学校教师唯一代表登上了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观礼活动。近几年,她又连续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特贴专家、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