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风光摄影

万全百年小吃荞粉干焕发新生机

2018-08-31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工作人员用传统方法对荞粉渣进行过滤。

  工作人员对刚加工成的粉糊进行盛装过凉水。

  凉晒的荞粉干色泽艳丽。

  工作人员凉晒荞粉干。

  万全卫城是一座距今有625年历史的明代军事城堡,素有“明代卫所制活化石”之称,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其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凭借着古人的聪慧,创造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风味小吃,万全荞粉干就是其中较为流行的一种传统小吃,其加工方法比较原始简单,从而完整地保存了荞麦的营养成分,而不致过度加工造成营养流失、损害或产生有害物质。近年来,万全镇依托特有特色美食以及六百年文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小吃+加工+电商+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路子,现在通过线上线下已经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达10万元以上,从而也满足了农家妇女临近就业的需求。

  万全卫城特色美食成为万全镇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武殿森 李旭东 康怡 摄)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