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风光摄影

7.2公里“五色花道”美不胜收惹人醉

2021-08-25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7862005c34d01854827d7b4d566f92ca_3b0369189b120a7f042d658b7099bc90.jpg

        近日,位于桥西区大境门外西沟河道的“五色花道”正式迎来盛花期。 漫步花海,朵朵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五颜六色的花朵在蓝天青山的映衬下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为城市生活增添了不少田园色彩, 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打卡。

  “花道”东起大境门小学东侧, 西至清河影视基地,全长7200米,种植修复面积184500平方米。 其中,由虞美人、剪秋萝、常夏石竹、荷兰菊等十余种花卉,汇成红、粉、黄、橙、蓝五色花海, 在花海两侧还穿插种植了蒙古栎、造型油松、垂柳等大型树木,并在林下种植了金娃娃萱草等, 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生态绿色景观。 种植的各类花卉花期一般在7—10月中旬, 目前正是赏花游玩的最佳时期。

  据了解,“五色花道”是桥西区西沟区域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部分, 西沟区域生态修复工程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由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打造。 工程首先对西沟河道进行了彻底清理, 对水毁部位进行修整, 铺设了椰丝植物纤维毯, 回填了植物土, 然后播撒木纤维和种子层。 其中,使用的植物纤维网孔隙率适宜,适应各类草种生长,并为植物长期提供了保谪、防风、保温作用。 同时,此产品无毒、无污染还可降解,能有效改善植被土壤质量, 真正做到“绿色修复”的标准。 而打造此条 “五色花道”,也正是为了更好地美化西沟河道区域生态修复效果,为西沟河道周边再添靓丽风景线。

  “桥西区西沟区域生态修复工程不仅是绿色发展的需要, 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城市空间、打造生态城市, 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生活环境的需要。在打造景观工程中, 桥西区住建局将地理位置、历史文化、 环境保护进行充分融合,进行全方位主题打造。在建筑整体风格上以大气、壮阔为主,显现边关重镇的特色, 再结合大境门至清河影视基地的慢行系统、定情谷等处,真正为市民休闲、健身、踏青、赏花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桥西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说。(王松 王晶晶)

    “五色花道”吸引市民前来游玩打卡。 陈飞 摄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