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赵文锋到张家口市总工会调研

2023-10-31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锋到市总工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汇聚力量。

  在市工运史馆和职工服务中心,赵文锋调研了解我市工运发展历程、职工帮扶、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随后,赵文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赵文锋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职责。全市工会组织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围绕重点任务,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精心谋划务实管用的培训、竞赛等载体抓手,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践化、具体化、责任化。要以职工为中心,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工会与公检法、人社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扩大组织有效覆盖,做实做细纾困解难、协商调处等工作,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持续深化“三找”,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建章立制,抓实基层基础,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冲、武占强参加。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