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11-01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10月30日至31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4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晓杰出席。

  会议指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身薄弱环节,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全方位对标找差,全过程补短强弱,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成效。要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帮扶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做到上下贯通、整体发力。要完善工作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用好周简报等工作机制,确保政策清、底数清、责任清、措施清、时限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迎接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蔚县、康保县、尚义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蔚县防返贫监测帮扶、帮扶政策举措落实、扶贫(衔接)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陈冲、徐进海、郭新耀、闫利艳、张爱民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