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3-11-07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赵文锋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11月6日,张家口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何大为摄

  11月6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张家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韩晓杰出席。

  赵文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赵文锋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在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赵文锋指出,要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理论学习真学真用,宣传阐释深入人心,成果转化见行见效。要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大比武”活动,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正面宣传,形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用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制度约束,全面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抓好文化事业、文旅产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赵文锋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责任,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具体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在张家口落地落实。

  会上、崇礼区、涿鹿县、蔚县、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怀来县、康保县、万全区、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社、市文联、市社科联作书面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燕旺林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冲、刘雪松参加。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