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主城区土地利用等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6-08-03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听取汇报

  8月1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主城区土地利用等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就主城区土地利用、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及景观提升、高教园区(职教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县区和部门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市领导武卫东、王江、李宏、孙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土地是项目建设的先行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对于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原因症结,着力破解土地供应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难题;要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协调调度力度,抓住关键环节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拓宽融资渠道,努力使全市供地率得到有效提升;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充分盘活土地资源。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是建设奥运名城的重点工程,中心城区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及景观提升工作,积极筹集资金,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分层次、分区域进行改造;要突出重要区域和关键节点,对破旧建筑,沿街楼体外立面、阳台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要注重城市景观提升的规划设计,打造美观大方、整洁漂亮的精品工程;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的主要内容,一把手亲自抓,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完成年初既定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高教园区(职教园区)建设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将高教园区(职教园区)建设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成立相关领导小组,深入研究分析问题,完善规划方案,明确功能定位,细化设计,合理布局,尽快推动实施,推进“产教城”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