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侯亮到宣化区调研时强调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强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16-08-05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8月4日,市委书记侯亮深入到宣化区,就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道路建设、项目建设、绿化工程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宣化区要抢抓行政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在发展全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强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侯亮首先深入到大仓盖镇北甘庄村翡翠小镇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他强调,实施农村棚户区改造和易地搬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保障工程,也是加快城镇化建设和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必须以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在东望山乡元子河村,侯亮对该村以产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先把乡镇搞起来,加快周边村向乡镇集中,通过市场化运作,把乡镇政府所在地打造成美丽小城镇。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易地扶贫搬迁结合起来,发挥政府财政补贴资金的撬动作用,盘活土地资源,破解资金瓶颈。要围绕山水田林路一体化打造,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持续实施破损山体修复,全面改善环境质量。要借助生态、区位、环境等优势,引进大企业大集团,高品质、高质量打造旅游观光、健康养老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业。

  在宣化区北外环东段的施工现场,侯亮认真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度。他指出,外环路建设对于宣化区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施工质量。他强调,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要把洋河南区作为主城区向外拓展的首选之地,搞好规划,加速打造。在宣钢调研时,侯亮详细了解河钢集团宣钢公司、杭萧钢构公司、钢盛建安公司三家公司组建的张家口宣钢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的情况和市场开拓情况。他强调,宣钢要主动走出去,积极与大集团大企业对接合作,谋划实施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在京张奥物流园晶澳太阳能项目施工现场,侯亮听汇报、看展板,了解企业的施工进度和产品前景。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上门搞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他要求,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侯亮还察看了滨河路两侧绿化工程、柳川河下游综合整治规划、宣化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他强调,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对生态环境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推进绿化工程、河道治理等工作,为举办冬奥会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持。侯亮还来到假日绿岛欢乐农场考察,勉励企业乡村旅游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美化环境、提升档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