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普综合试点工作结束

2016-08-08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日前,为期五天的张家口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赤城县圆满结束。

  据介绍,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选在赤城县云州乡。云州乡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五业兼备,各项资源丰富、特色明显,本次综合试点选取的关门口村和沙古墩村具有较强的代表性。通过严密组织、认真培训、广泛宣传动员,79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两村296户农户、5家规模农业经营户、60余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入户调查。本次综合试点模拟农业普查全过程,包括普查员选聘培训、普查区划分、编码和地图绘制、普查宣传、普查摸底登记、PDA数据加载、PDA现场数据采集传输、普查数据审核汇总、事后质量抽查、业务技术总结等环节,重点验证普查表式、指标设置、组织模式、数据采集方式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