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到阳原调研

2016-08-16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到阳原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 突出特色 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8月15日,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到阳原县就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阳原县有着独特的地域优势,泥河湾文化享誉中外,皮毛加工业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全县上下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侯亮首先深入到化稍营镇泥河湾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泥河湾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要深刻挖掘宝贵的文化底蕴,让更多人了解“泥河湾”。要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对沿线乡村进行连片开发,高标准、高规格打造泥河湾文化旅游园区,不断推进泥河湾文化产业的发展壮大。

  在新元素硝染有限公司、中意皮草有限公司、县经济开发区,侯亮深入到工厂车间,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改进皮毛加工技术,提升皮毛产品质量,加速皮毛产业升级,推进全产业链发展;要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步伐,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不断做大做强园区经济。

  在中苑路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侯亮指出,棚户区改造对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工作思路,用足用好中央、省、市优惠政策,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把工作往前做、时间往前赶,确保棚改规范有序、扎实推进。

  在阳原期间,侯亮还到揣骨疃镇揣骨疃村入户走访、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易地搬迁情况。他指出,改造、修建后的揣骨疃村风景优美、设施完善,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他强调,要不断总结经验,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新机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彰显文化特色,突出乡土特色,提升文化内涵,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乡村旅游精品;要坚持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