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到塞北调研

2016-08-18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到塞北调研时强调

  立足实际做强产业 努力提升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

  8月17日,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到塞北管理区就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塞北管理区要立足自身区位条件,做优基地、做深加工、做强产业,努力提升全区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一同调研。

  

QQ截图20160818090255.jpg

  侯亮首先来到塞北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示范区,听取了节水灌溉机制探索、地下水监测系统情况介绍。他指出,推行高效节水灌溉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对于塞北管理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设绿色魅力草原乳城,尤为关键。要按照大农业、大牧业发展思路,致力于打造现代化农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和智能化农业灌溉系统建设,推进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集约化生产,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在秋实草业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专门从事燕麦草种植、仓储、加工,种植的牧草品质上乘、机械化水平世界领先时,侯亮对公司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龙头企业要继续加大先进技术引入,打造行业制高点,带动塞北管理区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在慧牧农业科技园项目现场,侯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他强调,要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依靠项目的科技示范和产业化带动,推动全区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随后,侯亮深入到榆树沟管理处小西沟村,详细了解了棚户区改造整体规划和推进情况。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享发展的惠民工程。在棚改工作中,要加强领导,鼓足干劲,强化措施,扩大规模,完善功能,展示坝上特色风情;要本着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善待百姓的原则,依法稳妥做好征拆工作;要严格监管,确保棚改项目质量过硬、安全可靠,将其建成安心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