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万全区,第五督导组,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张家口车务段、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塞北管理区,察北管理区!因创城工作不到位不作为被约谈!

2018-08-02    来源: 张家口发布A+

  8月1日晚20:30,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对创城工作中存在任务落实不力、日常考核排名靠后、协调不顺畅问题的万全区第五督导组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张家口车务段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塞北管理区察北管理区逐一进行约谈。

01.jpg

  刘宝岐强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对于目前暴露的问题,相关县区、部门在整改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抓紧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对硬件设施、软件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调动参与创城的积极性;要主动承担责任,为群众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家乡发展建设积极作为,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张春生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相关县区、部门、单位的创城负责人要担负起整改职责,督促部门单位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真抓实干,重点解决有关交通、物业、市场、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难题,把短板补齐。

  被约谈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均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在工作上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落实;在短板上全面整改,重点推进,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县区、单位被约谈原因↓↓↓

  万全区:

  日常工作考核在7个区中排名靠后;尤其是创城办和督导组要求整改后,新华街市场至目前问题仍然存在。

  第五督导组(市农牧局):

  督导工作考核中在7个督导组排名靠后,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商务局:

  日常工作考核中在19个重点单位排名靠后;尤其是在农贸市场创建中,未建立有效的常态监督管理机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市住建局:

  日常工作考核中在19个重点单位排名靠后;尤其是小区物业问题突出。

  张家口车务段:

  火车北站公厕卫生环境差;沙岭子西站公益广告少,卫生环境差。

  02.jpg

  张家口北站厕所现状

  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

  在生活小区移动、联通、电信营销小广告随处可见,增加了创城工作难度。

  03.jpg

  张家口三家通讯公司在居民小区乱张贴情况

  县(管理区)

  塞北管理区:

  日常工作考核中在12个县(管理区)排名靠后,到目前为止无创建痕迹。

  察北管理区:

  日常工作考核中在12个县(管理区)排名靠后,到目前为止无创建痕迹。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