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擂台赛”(城区)

2018-09-28    来源: 张家口日报A+

    

  9月27日,张家口市举行创建文明城市“擂台赛”(城区),交流经验、总结成果、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负责同志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交流发言,并就市直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与会评委对各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打分。10个县和2个管理区对市直部门提问情况进行测评。

回建.png

  回建指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现实检验,是办好“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的题中之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回建强调,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相比,依然存在很大差距。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夯实责任,严格标准,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538144763389600.jpg    

  回建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在对标精准创建上下功夫。对标建设标准,配套完善城市功能设施;对标环境标准,建设宜居美丽城市;对标管理标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深化教育,培养文明;创新活动,传播文明;强化管理,引导文明。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推动行业窗口展示城市文明,推动城乡一体化共建城市文明,推动优良家风支撑城市文明,推动校园育人播种城市文明。四要在惠及民生上下功夫。尊重社情民意,加大民生投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得到实惠。

  回建要求,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强化合力,以更优的制度支撑创建;广泛宣传,以更浓的氛围推动创建;督导考核,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 郭晓通 何大为 编辑:孙继肖)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