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2019-02-15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2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对我市2019年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委宣传部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15120428.jpg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市精神文明创建的全员动员年,要严格按照创城三年规划,动员千家万户,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全市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市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据悉,2019年我市将推进文明村镇创建,继续加强“十个一”建设,坚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挖掘和树立一批道德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印发《张家口市村庄美化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提高村民文明素养实施方案(2019-2020年)》,把全面提高全市农村村民文明素养及完善村规民约,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按照试点先行、梯次推进、逐步铺开原则,从县级到乡镇、行政村三个层面上探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要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探索文明家庭长效管理办法,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及好婆媳、好儿女、好夫妻等创建评选活动。要根据《河北省中小学校省级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试行)》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各县区要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落实“六好”标准,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素养,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要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育新人”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推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同时,要围绕弘扬时代新风,推进“迎讲树”、志愿服务和专项治理工作。

  会上,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爱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工作谋划,认真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执行工作。(孙继肖/文  梁涛/图)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