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0-03-12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回建在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思想高度统一  步调高度一致

  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卫东韩占山出席会议

     

  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奋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盛会以及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目标要求,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以一流的创建成效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强化管理、融入治理,用好疫情阻击战防控成果,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创城工作,强基础、抓细节,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文明素质,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回建强调,要科学谋划、分类施策,全面提升创城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精准对标抓创建,对照创城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不留缺项、不留盲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达标。要坚持为民务实抓创建,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创建,创城与“三创四建”活动、“五城”建设一体推进,做到文明城市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要坚持长治长效抓创建,推动创建工作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让文明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和社会风尚。

  回建强调,要放大优势、打造亮点,充分彰显具有我市特色的创城“名牌”。要立足张家口实际,充分放大地域文化深厚的优势,放大志愿服务广泛的优势,放大生态环境优美的优势,使我市的创建更加体现地方性、展示特色性、富含创新性,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合竞争力。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履职尽责,明确责任清单和重点任务分工要求,台账式管理,列表式推进,动态化监督,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浓厚创城氛围,全方位展示我市的人文底蕴、时代精神、生态环境、城市形象和创建工作经验、效果成效,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渗透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兵、王彪、高峰、张华、程蔚青、李宏、赵满柱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