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

2020-04-10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4月9日下午,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李兵、戎均文、燕旺林、何兰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我市加快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区,张家口要作为“窗口”向世界展示全面小康成果、美丽中国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必然要求。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诚团结,同向发力,切实增强推进创城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一次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契机、一场分秒必争的攻坚硬仗,以“任务完不成就愧对人民”的责任感、“目标不实现就寝食难安”的紧迫感,鼓足干劲、背水一战,确保以一流的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回建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划小单元,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城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创城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全面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和家训,持续培育文明乡风。加强宣传引导规范,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回建强调,要扬长补短,统筹兼顾,切实提升创城质量水平。严格对照测评体系,逐项查找工作不足,逐点进行问题排查,围绕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挖掘好、利用好我市特色优势,全面提升我市的内涵、形象和魅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筹办冬奥会、推进“五城建设”、发展七大主导产业等工作统筹推进,实现我市工作的全面提升。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三改”要求,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创新组织模式,强化督导考核,以高度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武卫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创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高质量、精细化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要将“三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调联动,团结一致,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创城的强大合力,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努力实现创城目标,以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迎接冬奥盛会。

    会上宣读了《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表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宣化区、怀来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两级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