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0-06-02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回建在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党的领导 发扬斗争精神

  全力打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郭晓通 摄影  何大为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省文明办对我市创城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各工作部和各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创城攻坚深入开展。回建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发扬斗争精神,拿出较真碰硬的劲头,全力打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韩占山传达省文明办指导意见,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回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既是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客观要求,也是提升城市整体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强化党的领导,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扎实有序开展创建工作,办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好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看到我市已经具备的争创基础,勇于正视创建工作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下定决心,补齐短板弱项,带动全市整体工作提标加速、提档升级,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回建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实化细化目标,全面提升创建工作实效。要认真研究测评体系,全面梳理、逐项对照,抓好细节、突破难点,突出围绕民生民心民意抓创建、围绕市容市貌抓创建、围绕提高管理水平抓创建,办好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回建强调,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营造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机关干部带头遵德守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广泛凝聚起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社会各界共建、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回建要求,要完善机制,奖罚严明,凝聚联创共建的强大合力。要深入推进“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长效机制,加大各县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力度,加强创建工作的常态督促检查,有效保障创城工作顺利推进,全力打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