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大会

2020-07-3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回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迅速集结力量 全力攻坚冲刺

确保取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胜利

武卫东韩占山等出席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锏锋 摄影  何大为

  7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大会,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攻坚冲刺、迎接“终极大考”的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迅速集结力量,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取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胜利。市长武卫东讲话,市领导韩占山、李兵、王彪、高峰、孙晓函、戎均文、程蔚青、何兰、赵满柱,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会议。

  回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到2022年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全面小康成果、美丽中国形象的现实需要,对于张家口加快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路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之年,创城国检将于8月底和9月份进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取得最终胜利。

  回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清单,有的放矢升级加力创建工作,对创城工作全面梳理,突出抓好重点问题整治、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争取,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不留缺项、不留盲点。要强化务实举措,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充分利用有限时间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坚持销号式管理,对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项抓整改、抓达标;突出精细化作业,严格对照工作标准,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实行常态化调度,对工作清单列出的各项任务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汇总,全面掌握实时进展情况;注重全员化参与,全力营造“文明城市全民创、文明城市为人民”氛围,广泛动员全市各界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回建强调,创建工作已经到了见硬功、见成效、见分晓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创城工作组织领导,各牵头市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各区要按属地管理原则,高标准完成辖区内创城任务。市创城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推进作用,抓好总体谋划、加强具体指导;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创新形式、做活载体,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切实把声音调到最大,把氛围营造到最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投身创城一线,对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解决。要严格考核奖惩,实行“一票否决、双挂钩、硬问责”,将创城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范围,将考核结果与绩效管理、职级并行挂钩,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负责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及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今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科学态度、务实作风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关键重点,按照工作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一项项制定计划、明确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多种形式宣传造势,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落实责任,细化网格化管理,定人定责,完善考评机制,奖优罚劣,确保每一项部署有人实施、每一个问题有人解决,以攻城拔寨的劲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决战。

  会上,韩占山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到张家口调研指示精神,并就《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的工作清单》作说明,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各相关创建工作部和相关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