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活动

2020-09-29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双节”到来前夕,我市各县区积极组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122人。9月28日当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先后到桥西区、万全区、桥东区,对道德模范仁仲杰、李建和中国好人董占花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

  “老人身体怎么样?”“平时工作顺利吗?”慰问过程中,高峰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让人倍感温暖。在“孝老爱亲”模范任仲杰家中,高峰专门走进卧室看望任仲杰的父亲,得知老人因脑出血瘫痪在床近十年,他对任仲杰的做法表示赞许,并希望所在社区能多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天做一件实事,一月做一件新事,一年做一件大事,一辈子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道德模范李建的家中,鲜红的荣誉证书摆满了半面墙。这个一直将雷锋当偶像、乐于助人的热血青年,于2007年被医院确诊为尿毒症,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他走上了公益之路。2009年,李建被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评为“爱心天使”。

  2012年,被评为“首届厚德万全人”。高峰与李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对他为张家口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晾晒湿棉被、湿垫子,搓洗换下的尿垫、衣服,做饭……十多年来,桥东区羊房堡村的普通村民董占花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开始的。

  儿子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她默默守护悉心照料;公公年老体弱失去自理能力,她接到家里体贴入微地照顾;三年前,丈夫因脑梗瘫痪,她不离不弃陪在身边。

  2019年,董占花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获得“孝老爱亲好人”称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武爱军详细询问了董占花家里的具体情况和困难,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希望她能够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司华宁 徐小燕)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