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6-0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动员部署

武卫东出席 赵文锋主持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体记者 王宋平

  6月5日上午,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安排部署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是指导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刻认识、科学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科学把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科学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实践路径、原则方法,不断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武卫东强调,要强化紧迫感、危机感,认真总结上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经验教训,对照新修订的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对城乡建设行动、城市更新、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视反思,扎实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突出服务大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100周年、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答卷,进一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突出重点领域,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传承,做好未成年人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注重实效,严格督导,加强考核,奖优罚劣,推动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高峰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怀来县、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分别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文明交通秩序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李兵、高峰、戎均文、李宏、燕旺林、王建军、吕书奇、李明、张爱民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