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武卫东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2021-07-01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武卫东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时强调

切实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到经开区、桥西区、桥东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更新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切实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武卫东先后到天秀农贸市场、 高家屯北街、大地农贸市场、赐儿山大街、东安大街、马路街蔬菜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北菜园小区、福安街等处,实地察看农贸市场环境治理、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认真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方法,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武卫东还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听取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的意见建议。

图片

  武卫东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结合开展 “十项清理”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深入研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加快农产品物流园区建设,积极谋划新基建项目,打造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切实降低农产品销售运输成本,方便群众日常生活。要对重点区域进行整体改造规划,深入研究谋划,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以房换房、货币补偿、回迁安置等多种手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区域环境面貌整体改善提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峰、燕旺林、贾宏迅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