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2-07-0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7月5日,由市文明主办、市公益事业促进会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向军在展示交流活动仪式上致辞,各县区文明办相关人员、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最美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交流学习,推介品牌项目,促进资源共享,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发展,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上午在桥东区蓝鲸大厦会议室进行展示交流。

  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会长宋美录进行社会组织发展经验分享。

  张家口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宣化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龙就突发应急救援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验分享。

  志愿者巍岚分享冬奥城市志愿服务故事。

  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副会长韩艳灵介绍推进“爱心敬老互助食堂”建设情况。

  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陈文廷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验。

  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希望以此次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以展示促学习,以交流促进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更加深入城乡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教育群众、团结凝聚群众,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

  (摄影 左静)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