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2022-07-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7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信心、奋力赶超,坚持创城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向着“创则必成”的目标扎实迈进。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赴承德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情况、2022年省级文明城市复检测评有关情况和创城日常督导发现问题汇报,听取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部、市容环境创建工作部、社区创建工作部、市场环境创建工作部各自专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汇报。

  会议指出,2017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视察工作时,作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指示。今年5月,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的题中之义,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更是围绕“河北一翼”发展目标,打造欠发达地区绿色转型、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生态兴市、生态强市路子创新典范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放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丰富充实“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的内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必胜的信念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敢于较真碰硬,各创建工作部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切实担当作为,不推脱责任,进一步聚焦电动自行车上牌照、安全头盔佩戴、空中线缆凌乱、飞线乱象、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环境差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敢于管理、敢于纠正、敢于处罚,以伤筋动骨、自我革命的勇气提升工作质量、工作速度、工作成效。要坚持认真细致,严格按照体制机制和各项方案执行,明确任务、标准、时限和责任人,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专项行动,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以“绣花功夫”破解标准不细、任务不细、责任不细的问题。要加强督导考核,坚持“不贰过”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短板改,采取清单管理等方式,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高峰、燕旺林、刘雪松、陈建、徐静华、王小军、郭铁铮、郭新耀、孙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