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7-26    来源: A+

  7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足迹——一路走来的习近平》,孙远富、郭英、张杰、贾宏迅、赵满柱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赵文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全市上下要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活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细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总结好、运用好,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理论指导和强大动力。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不改的人民情怀,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谋划干成一批实实在在的硬事实事,切实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赵文锋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对标对表学习领会,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市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列入干部培训轮训内容,各党支部要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持续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深学细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正定足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文锋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当前,冬奥效应进一步释放,我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当前形势任务和重大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摆脱惯性思维模式和传统路径依赖,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在自我反思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发展主基调,融合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四大国家战略”,高质量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