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2022-07-2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7月25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孙远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风险排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扎实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工作调度,把工作重心向排查转移,把工作力量向一线倾斜,确保第一时间找到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住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传播。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所有大数据推送信息日清日结全部核查到位,对重要协查信息高度关注,第一时间追踪管控,第一时间核查检测,第一时间反馈结果,坚决做到信息一条不漏,风险一查到底,时间一刻不误。要扎实做好风险人员管控,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坚决避免脱管漏管,同时要主动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做好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有效避免风险外溢。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会面督导检查,加强宾馆、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理,切实把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刘雪松、闫利艳等参加。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