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智库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

2022-08-0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8月2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智库成立大会在崇礼召开,49人入选首批智库专家。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并为首批入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等出席。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智库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组织,旨在进一步引进外部智力资源,加强河北文化和旅游思想库、智囊团建设,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发展决策咨询制度机制,促进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为加强智库管理服务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成立了秘书处,确保智库各项工作有序运转、高效运行。

  入选首批智库专家们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技术特长和专业优势,以河北文化和旅游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挖掘战略谋划、前瞻研判、决策咨询、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综合优势,为全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和发展把关定向、辅助决策、解疑释惑、破解难题,提供多元化、高层次服务的智力支撑。

  郭新耀、孙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