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我市入驻“832平台”供应商联盟成立

2022-08-11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8月10日上午,我市入驻“832平台”供应商联盟成立,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提升我市农产品竞争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塑造,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张家口好礼”同日首发。市委书记赵文锋出席并讲话,全国供销总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回合致辞,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郭志江出席。  


“832平台”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性交易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入驻平台企业202家,上架产品2354种,企业销售额达2.95亿元。此次成立的我市入驻“832平台”供应商联盟是由我市所有入驻“832平台”的农产品销售企业、加工企业和农产品电商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充分利用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促进资源优势互补,挖掘特色优质农副产品潜力,实现企业间深度合作,提升我市农产品竞争力,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赵文锋对“832平台”一直以来给予张家口农副产品销售、农产品销售加工企业提质增效、农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市成立入驻“832平台”供应商联盟,有助于充分利用这个全国性的销售平台和政策采购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企业知名度提升以及品牌塑造,有力促进经济发展。希望企业家珍惜发展机会,履行职责义务,坚持“质量就是生命”,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平台要多方位、多层次、多产品为企业提供设计、渠道、技术、品牌策划等帮助;县区、市直部门、金融机构要形成机制,尽快成立“服务联盟”,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支持,共同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回合在致辞中表示,张家口市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北京,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优质的环境孕育出品种多样、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平台将聚焦张家口市自然资源与产品特色优势,用好政府+平台+龙头企业+农户“四方合力”,提升以需带产优化供应链和以销促扶完善利益链的“两条链路”,进一步促进企业合作发展、特色农产品培育、区域品牌建立和产业集群打造。希望张家口市政府在产品品质溯源把控、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与“832平台”共同助推张家口市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全国,助力乡村振兴。  


同日首发的“张家口好礼”是我市创建的特色农副产品高端品牌,从全市现有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驰名商标及国家级地理标志认证等农业品牌、“832平台”销量排名靠前的企业产品以及地域鲜明的特色农产品和具有张家口人文历史、体现张家口文化的农产品中选取,阳原鹦哥绿豆、蔚县贡米、崇礼亚麻油、万全鲜食玉米、怀来葡萄酒等11个品类共35种优质农产品成为首批“张家口好礼”。  


成立现场,全国供销总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康保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产业帮扶示范县”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张家口优质农产品展示体验馆及张家口“832平台”大数据展示平台。  


高峰、郭新耀参加。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