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我市和北京市朝阳区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

2022-08-11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8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行。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郭新耀发布了我市与朝阳区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合作计划,两地将在打造重要赛事集聚地、会展活动新高地、奥运城市旅游新名片、文化展演和交流合作新机制、体育文化旅游惠民新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打造重要赛事集聚地方面,两地将整合冰雪场馆资源,共享冰雪运动赛训场地设施,推进体育赛事山地运行与城市运行资源互补,合力打造并培育品牌IP赛事,广泛开展城际体育赛事交流,促进两地竞技水平与全民健身水平双提升;在打造会展活动新高地方面,两地将搭建体育产业交流发展平台,联合举行大型综合体文旅活动,协同推进招商引资合作;在打造奥运城市旅游新名片方面,两地将推出“奥运之城,活力京张”、“欢乐天路,自驾京张”和“绿色生态、乐享京张”三条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在打造文化展演和交流合作新机制方面,两地将建立营销合作智慧互通机制、展演资源培育衔接机制、历史文化交流传播机制;在构建全方位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方面,两地将共享体育旅游惠民政策,协同开发京张两地优质旅游资源。

  仪式现场,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市政府副市长郭新耀,中青旅副董事长、总裁王思联分别代表朝阳区政府、市政府、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推进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主席王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孟锐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