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3-1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赵文锋在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锋主持召开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会议,通报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督导有关情况,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晓杰,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高峰出席。

  赵文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关键之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佳的状态,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确保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赵文锋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精准把握测评方式、测评内容、测评标准等相关要求,逐项对标对表,加快问题整改,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网格管理,把责任具体到网格、任务细化到网格、力量下沉到网格,确保工作到岗到人,创建不留盲点。要坚持为民创建,在创建过程中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发展品质。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创建一线开展走访、调度,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考评奖惩,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提升创建质量水平。

  李克良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一件提升城市形象的大事,更是一件必须全力以赴、久久为功才能干好的难事。全市上下要在力量配备、工作标准、问题解决、氛围营造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标准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燕旺林通报了3月14日暗访督导主城区创城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刘雪松、陈建、徐静华、王小军、郭新耀、贾宏迅、闫利艳、张爱民参加。

责任编辑:孙继肖